pxy2017

【周叶】生存还是恋爱?

病客:

*丧尸梗




*【all叶】病客的目录


 


01.


 


在某一个与往常并没有什么区别的日子。


 


灾难降临了。


 


小说影视中才有的丧尸病毒,在毫无防备的人群中急速地扩散开来,城市沦陷的速度比想象中的还要快,生活得太过安逸的人们在这一场灾难面前迅速地崩溃,最后,活下来的人们建立起了隔离区,在这仅存的安全区内,人类终于有了一个可以喘息的地方。


 


02.


 


然而,还有在安全区外挣扎的人。


 


叶修捂着还在流血的伤口,他轻微地喘着气,小心翼翼地在破败的商店内移动。


 


在这之前,他为了能让自己重视的人能先离开,近乎强硬地要求由自己来引走丧尸为他们争取时间,苏沐橙拼命捶着车玻璃的哭喊声还在耳边回响,叶修摇摇头,这小姑娘。


 


抓紧时间在药店里搜刮了点药品和绷带,叶修把伤口做了一个简单的处理,这伤口是躲避丧尸时不慎被断了的金属扶手划出的,希望不会造成什么影响。


 


城市里到处都是游荡的丧尸,现在,他只有努力达到在城市另一边的隔离区,还有一丝活下去的希望。


 


吐出一口气,叶修握紧了手中的枪,眯着眼,谨慎地找到城市下水道的入口,准备从直通隔离区而且丧尸较少的下水道出发。


 


在光线昏暗的下水道中摸索前行时,叶修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了动静,他立即回头,枪直指黑暗的那一头,一个行走缓慢的人形的轮廓显现出来。


 


是一只丧尸。


 


虽然身上有很多残破的地方,但脸庞还能看出还是人类时英俊的痕迹,以及他干净的目光,让叶修有那么一瞬间以为他是人。


 


丧尸看着他,完全不在乎叶修手中的枪,走到他面前,将手中的东西递给他,然后有些害羞地走掉了。


 


叶修低头,神色复杂地看着自己手中的东西。


 


你为什么要送我小花花啊!


 


03.


 


一只丧尸。


 


送给了他一朵小花。


 


叶修缩在一家已经破破烂烂的酒吧里。


 


在下水道里的路有一截分成了好几条路,而且都有好几只丧尸,他身上还有伤,虽然有枪,但他就一天天在家里打字的宅男,准不准不说,枪举久了手都酸,叶修思前想后,还是不敢冒这个险,他答应了苏沐橙要完完整整地去见她的,对于这个友人死后留下的妹妹,叶修从小把她照顾到大,也跟他自己的亲妹妹没差了。


 


啊……明明是遭遇了丧尸这么恐怖的事情,可是……


 


叶修翻看着手里的花朵,白色的花瓣,嫩黄的花蕊,很普通的路边野花。


 


但还挺好看的。


 


想什么呢……叶修甩了甩脑袋,但任凭他那天天想剧情的大脑思索了许久,也得不出个结论——关于为什么一只丧尸没有伤害他还送给了他一朵小花花。


 


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,叶修暂时把这事儿抛在脑后,从酒吧柜台里拿出来一瓶快过期的果汁,一口气喝了一大半。


 


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明明就该和往常一样应付催稿的编辑,跟几个损友聊上几句,再在苏沐橙的监督下艰苦地把烟给戒了。


 


怎么就都变了呢?


 


天色已晚,这个偏僻的小酒吧外还有丧尸走动的声音,叶修在沙发上又缩了缩,吞了几片止疼药和消炎药,迷迷糊糊地就这样睡了过去。


 


04.


 


叶修是被阳光和睡沙发造成的酸痛感给弄醒的。


 


他眯着眼,晕了几秒后看清眼前的场景时,他差点没吓得一下子从沙发上摔下去。


 


一只丧尸正坐在他面前的凳子上,漂亮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他看。


 


叶修顿时都呆了,摸不准这只丧尸想做什么他也不敢乱动,目光一转,这才发现这只丧尸手里还抓着一颗脏兮兮的脑袋,脚边躺着脑袋的主人的尸身,是另一只丧尸。


 


同类相残吗?还是……?


 


叶修皱着眉,紧盯着眼前的丧尸,摸向了身旁的枪。


 


却见那只丧尸低头,捧着那破破烂烂的脑袋,一个用力掰开,递给他一半。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……你这是要把早餐分我一半的意思?


 


叶修下意识摇了摇头,丧尸见他摇头,歪着头思考了几十秒,然后恍然大悟,翻出来一根吸管,把吸管插进了掰开的脑子里,再次眼睛亮亮地递给他。


 


……不是这个意思啊!!


 


05.


 


眼前的丧尸对他并无恶意。


 


叶修慢慢嚼着找到的能吃的干粮,看着他轻而易举地废掉一只靠近的丧尸,手法干脆,却因为是个死尸有点掉帧的感觉。


 


叶修小心翼翼地避开他从酒吧里走出来后,却发现他一直跟着他,他停下来,他也停下来,他迈开步子,他也不紧不慢地跟上,保持着十步左右的距离。


 


丧尸小青年看起来不过二十一二的年纪,长得不错而且很……完整。他扔掉了丧尸的尸体,又朝他走过来,很端正地坐在距离他十步以外。


 


……好、好有礼貌啊……


 


叶修犹豫了一会儿,朝他招招手,小丧尸眼睛立马就亮了,立马挪了过来。


 


……怎么跟叫小狗似的?


 


叶修挠了挠头,试探地向他伸出手,他的手轻轻颤抖,警惕着,随时做好了缩回去的准备,然后,安安全全地落在了丧尸的头上。


 


揉了揉。


 


丧尸乖乖地任他摸着,好像还有点高兴。


 


是真的不伤害他啊……叶修想着,虽然不知道原因,但是有他帮忙的话,短时间内,应该会安全不少……如果他真是这样的话……


 


叶修思考完,做出了一路带着这只丧尸直到到达隔离区的决定。


 


回过神的叶修抬头看向面前的丧尸:“我说……”


 


……你不要一脸无辜地对着我流口水啊!果然丧尸对人类而言还是很危险的吧!


 


06.


 


想吃。


 


丧尸用几乎没法运转的大脑得出这个结论。


 


07.


 


丧尸的名字叫周泽楷,叶修翻了他上衣的口袋找到了他的借书卡,看了签名得知了他的名字。


 


好好的一个年轻人,若不是这突如其来的病毒,现在也许……


 


叶修叹了口气,转头看着周泽楷,周泽楷对上他的视线,眼睛轻轻地弯了弯,叶修笑了下,拍拍他的肩膀。他们现在躲在一座天桥下避雨,雨下得有点大,潮湿且冰冷,不过在外游荡的丧尸好像少了许多,叶修搓了搓手臂,坐在天桥下这片干燥的地上,


 


等雨停了,得抓紧时间多赶点路……


 


身边传来点动静,周泽楷一挪一挪地坐过来挨着他。


 


叶修纠结了会儿,决定随他去了。


 


过了会儿,周泽楷又挨紧了点。见叶修没反应,过了会儿,又再挨紧点。


 


等实在贴得太紧了,叶修皱了皱眉,一直盯着他瞧的周泽楷立马没动静了,叶修心里顿时涌上一股无力感。


 


算了算了……


 


周泽楷,开心~


 


08.


 


叶修从小路里绕着走,按住跟在他身后的周泽楷,他静静听了会儿,躲在一面红砖墙后动也不敢动,好几只丧尸发出难听的“啊、啊”声,可怖的身体在墙的另一边走走停停,叶修屏住了呼吸,拽着周泽楷把身子藏到气味糟糕的垃圾桶后,直到他们摇摇晃晃地从这里走远了,叶修才从垃圾桶后走出来。


 


他长舒一口气,发现自己还紧紧地抓着周泽楷的手臂,手心全是汗。


 


“不好意思啊。”他说着,松开了手,却突然被周泽楷握住了,叶修一惊,然而周泽楷只是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,温和的目光中带着点点安抚的意味。


 


叶修嘴张了张,最后只是失笑,摸了摸青年丧尸被他清理过的头发。


 


“谢谢。”


 


周泽楷握紧了点,他努力挤了挤五官,似乎也想对叶修微笑一下,两分钟后。


 


“呜哇你眼睛掉了!等等我去给你捡回来!”


 


09.


 


在叶修利用汽油和火机烧死了不少聚集在高速公路上的丧尸后,隔离区的模样终于隐约可见。


 


叶修喘着气,顾不得疲惫的身躯,提了提肩上的背包,决定连夜赶路尽早到达。


 


一只冰凉的手却拉住了他,叶修回头,周泽楷的眼神中带着点担忧,对于叶修撑着倦怠的身体赶路的决定并不赞成。


 


叶修笑了笑,握紧了他的手。


 


“没关系的。”


 


只是还有一点……到了隔离区后,他该怎么办呢?


 


他是不可能把丧尸带进隔离区的,不说那里的人会不同意,就是他也不敢冒这个险,但就留他一个在外面……叶修并不是个无情的人,周泽楷帮了他一路,他也已经拿他当自己人了,这一分开,就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了……


 


手臂被碰了碰,叶修从思绪中走出,看见皮肤灰白的英俊青年再一次递给了他一朵白色的小花。


 


周泽楷有些羞涩地低着头。


 


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,越笑越大声,最后捂着肚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周泽楷不解地看着他,直到叶修终于站直了身子,那只白皙好看的手抚上他的后脑勺,轻轻用力,他与他额头相抵。那朵花还捏在周泽楷手中。


 


他说。


 


“谢谢你。”


 


10.


 


不远处就是隔离区的大门,叶修带着周泽楷躲在草丛里,大门上有看守的人,要是周泽楷被近距离地看到了就不好了。


 


“我要走了。”叶修对周泽楷说,周泽楷点点头,还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背。


 


叶修走出两步,一停,转过身。


 


“你要小心拿着枪的人啊,离他们远一点。”


 


周泽楷点头。


 


“小心眼睛又掉了,这回可没人给你捡。”


 


周泽楷笑着点头。


 


“还有……啧,搞得我跟个老妈子一样。”叶修挠挠脸。


 


周泽楷把他又推远了几步,叶修一边念着“好啦好啦”一边站稳身子。


 


“那,我真的走了。”


 


周泽楷乖乖地呆在原地看着叶修走远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打开的铁门后,周泽楷轻轻动了动嘴,无声地说出两个字。


 


“再见。”


 


11.


 


在隔离区里生活了有好几年,在此期间,高层的科学家们从未放弃对于丧尸病毒的研究,人民也尽力帮忙,叶修常常对苏沐橙调侃道:“你看,在灾难面前人才会难得地团结在一起。”


 


在人们的共同努力下,十年后,科学家等技术人员终于研制出能战胜丧尸病毒的药物,人们走出了铁门,丧尸都被控制了起来,能够救活的,在医院躺了一段时间后再次作为人行走在阳光下,而一部分哪怕变回了人类也没办法活下去,他们被安葬在墓园中,终于得到了安息。


 


而在这期间,叶修特意去了一趟医院,他在想还能不能见到那个青年一面,哪怕是具尸体……


 


他找遍了特殊病房,却都没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 


……也许早就被家人接走了吧,这样想着,叶修点上一根烟,无奈地摇摇头,准备回去了。


 


“前辈。”


 


叶修没察觉到叫的是他,继续往前走着,直到那个声音的主人拽住了他的手,叶修转头,嘴里的烟一时都差点没含稳,短暂的惊愕后他笑了笑。


 


“是你啊。”


 


“这次还有花送我吗?”


 


END



评论

热度(3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